(✪▽✪)

终于进化为大一狗

《全职高手》相关同人歌曲推荐 第一期☆

我差不多是颗咸生了。:

推推全职歌 懒得写词评啦随便推推你们随便看看


不知道XQ那边我和怀袖的自来水是哪位可爱的妹子!么么哒!谢喜欢!


感谢全程陪伴的 @番茄炒袖 场外援助~


私人口味 不开放转载~





  • CP向:



伞修 -《往生》词:狐不举 唱:傻兔八浪



或许英雄并不适合叹息
姑且如老友般偶尔提及
提及生提及死再提及
荣耀成双不可能的可能性



狐大大这首《叶首长战前训话》我也蛮喜欢的!《往生》是我第一首听的全职同人歌,原曲有种隐忍的爆发感,很耐听。词也好虐呀,几处虐点反复暴击,痛痛痛。




林方 - 《礼成》词:怀袖  @番茄炒袖 唱:莫斯



爱过拼过恣意过 被遗忘又如何
能一起苍老也没有遗憾了
所有欢笑和苦涩 葬在时光长河
有没有传说 有那么对组合

我们都记得 再也无法分割



最喜欢最喜欢词作者啦!也最喜欢最喜欢林方啦!


这首真是会心一击,居然现在听还会眼眶一红。看她的创灵里写:这样真好,一辈子都是最佳组合。深以为然。不管是朋友队友还是对手,都不曾遗憾过遇到荣耀和遇到彼此。所以我才喜欢你们呀。


没有人和情怀会永生不老,也没有永属于他们的时代。但在彼此的传奇中,双方都是最重要的一份存在就足够了吧。


怀袖太太还和一个不知道名字的好词作写了首全职群像也好厉害呢!你们快去听!特别好听!




伞修 - 《一叶落》词:麟衣 @千江水明 曲:《其实我不快乐》



这一生几秒快活 这至乐可能俘获?
再负隅为某某执着 希望不属意命运匆忙落锁

枪林弹雨已击碎指掌间纹路
尾指相扣那红线燃血作浇筑
相信命运被紧缚 足够赌过命簿 其实未卜



最喜欢最喜欢词作者啦!可惜这首没有人唱。而且她还说不虐。好虐啊,结尾“一”开头的一长串排比,从“一秋凋敝”到“一叶化火”。全篇的色调渲染铺陈地都很流畅一致,好多句子也戳人。喜欢这首,感觉很有她风格呢。




叶喻 - 《假知己》词:宇文拂衣 @谢怀石 唱:千是



说老友总比旧情更动听

你猜中 你看清 原是因你太聪明
我容忍 我信任 也是因我更自信
我共你 作天造地设完美假知音
非不爱 但知彼此都更爱自己



叶喻这对其实我不是很了解的,但也觉得“非不爱 但知彼此都更爱自己”特别戳,“你”“我”的交互之间人物形象和感情都非常生动。演唱也超级贴词的好听。最后只剩下一声叹息啊唉。




伞修 - 《潜嚣》词:九重葛Shiki 唱:cyfeol



我一介俗凡
哪来遁地飞天 与你来相干
止驻心窍那端 我隔门撑伞
算千机不难 难东流覆转
自此再无身返



选曲我给满分!这首好有九重的风格啊,放进DTC我觉得我可以五秒认出她。她一直很适合苏苏的比如《致我不老的爱将》。哎呀有点跑题。这首伞修有点另辟蹊径的感觉,九重有时候用词遣句也非常大胆。而且这首西歪的表演也很棒,唱腔非常贴词,尤其是起承部分。





  • 单人向:



叶修 - 《我看着你》 词:屋檐/七斤糖 唱:cyfeol



看着 你从荒芜里【寂静世界里】
延续 又一场盛世【再为它命名】
身边 多少敌友来来去去,
而你追逐永不停息,
王者、传奇、不朽、神迹,是你
——唯一的你。 



叶神中心最最最喜欢的一首了。第一次听就把我听哭了,西歪这种坚定的唱腔好适合义无反顾的词,屋檐本人也有很多首关于少年英勇。有趣的是屋檐儿在这词里用的马甲是“A看台32号”,真是非常的苏萌。其实这首我全词都很喜欢,选段选了半天。


昨天和怀袖讲到全职歌,她说不知道为什么叶修相关很多歌都是满满的“王者归来”,叶修不是那种捧着奖杯大喊口号的人,他只会两手抄兜,叼着烟淡淡一句:“我回来了”。唉,听着就觉得好苏好开心。


然后我和怀袖开玩笑,西歪和屋檐儿真是“果然是叶粉”的性格啊,平时不声不响,逢年过节就啪啪啪开始刷屏甩歌。能和她们交朋友还有喜欢上同一个人真是超级开心!




唐柔 - 《刺花》 词:屋檐/七斤糖 唱:cyfeol



并非学赌徒孤注一掷,
是荒径万里初始,
这一路行来有得无失,
你道她失誉?你当她惜名?



西歪的唱功真的是好厉害呀! 这首歌绝顶好听呢。如果用一个词描述屋檐儿的词我会用“隽永”,她那首《最佳局面》经常被我拿来当做“用词越淡戳人越深”的正面教材四处安利。这首唐柔的词让人有震到的感觉,感觉没怎么着就只能这个越飞越高的唐柔妹子了,平淡语言中形象渐渐丰满起来。




王杰希 - 《呵手星辰》 词:朱砂石头 唱:草木染



偏岁月不留,天真不走,
稚气轻狂少年,在你心底无忧无愁。
簇一团星芒,茸茸地暖个手,
魔法师扫帚,满天走。



苏苏暖暖!石头是一个给微草一到十赛季写完开了专辑《微草王国》的人!


一直感觉她选曲都挺大胆的,比如方王这首《药方》,然而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居然也觉得可以接受了……。


这首超级温柔呢,簇星芒暖手什么的。





  • 群像向:



全职群像 - 《全剧终》词:花生&怀袖 唱:SUARA蒲&Cyfeol



如果甩下千里安与宁,奔过春夏秋冬
故事里你遇见芸芸众生,或者素昧平生
那风雪尘埃狼藉与共,都不曾熄灭的灯
问你愿否在定格时光中,做我老去的英雄


全剧终——
少年与英雄, 其实并无不同
心尖一点孤峰雪,一点初生情衷
十年一刻的光荣,用尽一生歌颂
最后化作从容,化作最初时空



虽然推自己的歌很耻什么的,我是真心喜欢我们这首词呢。算是上年份自己最喜欢的填词之一了吧XD时隔好久还能有一种“唉我这个句子写得真好!”的感觉,也是非常少有的=3=





  • 战队向:



旧嘉世 - 《再望故城》 词:怀袖 唱:流昔



许该归咎年岁,不可醉不可追
栉风沐雨换不来殊途同归
希望却是,与绝望共生的抚慰
哪怕胜败俱痛,亲送故城永坠
还引燃苍穹一脉炽烈光辉
凌驾纯粹,胸中有梦恣意滚沸
天地经纬



嘉世王朝,昔日王朝。最后还是倾败了呀。不想多说,原曲的间奏一秒泪崩,歌手的演唱也很动情,结尾处收的很动人。




=tbc=


刚好十首。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后续,先这样啦。大家挥挥~


顺便扫一下自己的全职词。


于远 - 《远风》唱:不扎脚的仙人球 @也许会扎脚吧 


双花 - 《盛夏与繁花》唱:浮云之


韩张 - 《你想不想刷个副本》唱:卷子  @花卷包子入侵 


林方 - 《致我们终将遗忘的不值一提》唱:莫一研


伞修 - 《》with 怀袖 唱:cyfeol


……咦我才发现为什么全是CP向【




没啦~我们下期再见

评论

热度(236)